👉👈

TvT

【文豪野犬乙女向】记一次团建

*团建,但是各玩各的


*ooc致歉







周五的傍晚,武装侦探社内

“呐呐国木田君————”太宰治趴在桌子上,以一种慵懒至极的声线呼唤坐在他对面的国木田独步


国木田独步实在受不了太宰治这种语气

“又怎么了吗,你给我坐好啊”


“我们侦探社是不是好久没有一起出去玩啦”


右侧的中岛敦看看两位前辈,开口询问

“侦探社还有团建吗?”


“有哦,不过上次是好久之前的事啦”江户川乱步拎着一大袋零食走进


“是啊好久好久之前————所以!”太宰治猛的起身“国木田君去和社长说嘛,我们再组织一起团建,让敦和镜花也体验一下!”


“自己想去就别乱扯上别人啊你这家伙”国木田独步停下敲打键盘的手


“去嘛去嘛,出去玩嘛玩嘛”


国木田独步终于忍受不了,大喊

“麻烦你不要再打扰别人工作了好吗!”


“呀,好凶~”

“对了,我们去xx酱工作的那个警局附近玩吧~这样能玩也能见一次xx酱,真是两全其美啊!”太宰治双手合十,一副憧憬神情


“哦对了,那附近有好多家零食店呢,还有汤豆腐和可丽饼茶泡饭也做的超好吃,笔记本和笔也在打折哦”太宰治装作无意的说



“诶不错嘛!国木田,去和社长说吧,这周六大家一起出去玩!”江户川乱步举起手


“乱步先生都……好的,我会去和社长申请”





同时间港口黑手党

“怎么样中也君”港口黑手党的首领正蹲在地上拿着一条粉嫩嫩的小裙子对着面前的金发女孩比划,嘴里还说着“爱丽丝酱,最后一条了,试一试吧~”

“什么怎么样啊首领,什么叫好好休息啊?工作怎么办……”中原中也听着自家首领刚提出的建议表示反对。

“诶呀没关系的中也,少工作两天不会出问题的,你就带着芥川好好的休息两天好啦,剩下的工作我会交给黑蜥蜴和红叶君的”

“不是出不出问题的事,红叶姐和黑蜥蜴也有自己的工作不是吗?这么贸然交给他们会造成困扰的吧?”

“好啦好啦中也,趁着周六好好舒展一下身心,等到周一再来好好工作吧”

“我的工作留着等到周一一起做吧,不要麻烦红叶姐他们了”

“好的中也,诶~~爱丽丝酱~穿一下嘛~”






周六中午

你带着后辈佐藤准备去吃午饭

刚进餐厅后,你听见有争吵的声音,并且声音十分耳熟

你挤进人群,发现两人正在吵架,身型较矮的那个揪着高的那个衣领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


你上前把他们两个拉开

“会给大家造成困扰的啊你们两个”


“xx酱!好久不见,今天的你还是那么美丽动人,不知道愿不愿意跟我”


“抱歉太宰先生,我正在工作呢,对不起啊给大家造成困扰真是抱歉”你跟群众道歉


“可恶,混蛋太宰”中原中也小声的说


“诶?中也的声音怎么和身高一样小啊?”

太宰治凑到中原中也身边

眼看又要吵起来

“好啦你们两个差不多够了,好了大家都散了吧散了吧”


“话说你们两个是来干什么的呢,出来玩的吗?那应该不止你们两个吧?我猜猜……太宰先生是和侦探社的大家一起出来的吧?那中也先生……”


“啊我是和芥川樋口一起”


“玩的开心呀”


“小姐要一起吗”太宰治不知道什么时候牵上了你的手


你抽出手“我在工作诶太宰先生”


你感觉衣角被人拽了一下,低头看去,是一个不到你腰的孩子


你蹲下

“怎么了吗小朋友”

“姐姐,我找不到我的爸爸妈妈了”孩子正揉着红肿的眼睛,看起来是刚哭过


“这样吗,还真是糟糕,姐姐帮你找到好不好?”

“好……”孩子听到你的话皱巴巴的小脸终于有了笑


你把孩子抱起来“佐藤,我先带孩子回去,麻烦你帮我带份饭啦,再见中也先生再见太宰先生,请不要在这里吵架了”你朝佐藤和中原中也太宰治挥挥手




快到警局时,你看到路边站了一个侦探装扮的“少年”

啊好吧并不是少年,是江户川乱步

他率先发现了你

冲你招手

“xx!”

“呀是乱步先生呢……”你看了看他身后,没有任何人“迷路了吗,要我带你去走失儿童中心吗?”你开玩笑


“我才不会迷路!是他们迷路啦!”江户川乱步鼓起脸颊


“抱歉抱歉,是他们迷路了是吗?那伟大的侦探先生需要我帮你找到迷路的社员吗?”


“本侦探勉为其难接受啦”江户川乱步顺其自然的牵上你的手




你带着两位“孩子”回到警局

一个小孩有些拘谨,一个小孩放的很开,甚至开始使唤你

“xx!我要喝水——”

“xx!我饿啦——”你扔给他一包仙贝,叫他先吃这个垫垫肚子,然后转头和有些拘谨的孩子问一些事情

“你叫什么名字呀,知道父母的电话号码吗?”

孩子流利的报出自己的名字,可到父母电话号码这却卡格了,坑坑巴巴说不上


见孩子攥紧衣角,努力的想要记起来,你摸了摸他的头安慰“没关系的,想不起来就先不想了,先吃点东西吧?”


“我饿啦!这个不好吃!”江户川乱步把仙贝扔还给你

“好啦好啦,那乱步先生想吃什么呢”


“我要吃蛋糕还有……”眼看江户川乱步就要报出一大堆零食的名字,你赶紧打断

“蛋糕不能当饭啦,盒饭可以吗,买蛋糕给你们当点心”

“好吧好吧”






来到距离警局最近的一家便利店

刚进门,就又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前辈,这个牌子的年轮蛋糕非常好吃!”

“吵死了樋口我会自己购物”

“嘛嘛,芥川,难得出来一次,不要板着个脸啊”


“樋口小姐,芥川先生,中也先生”你微笑着朝他们走去

樋口一叶左手拿着一个无花果,右手拿着她刚刚向芥川龙之介推荐的红豆年轮蛋糕,而中原中也正拿着一瓶酒左看右看,芥川龙之介则什么都没拿


“啊是xx酱呢,好久不见了”樋口笑着回应


“好久不见”芥川龙之介点点头


“那个孩子怎么样了,找到家长了吗”


“还没找到,不过应该快了”你对着一排的蛋糕犹豫不决,不知道那孩子和乱步先生更喜欢吃哪种蛋糕


“xx酱要买蛋糕吗,这个牌子的年轮蛋糕很好吃的”樋口一叶给你拿了两个年轮蛋糕

“是吗,那就这个啦谢谢樋口小姐”既然是跟芥川推荐过的,那肯定很好吃了


“不过中也先生不是在餐厅吗”你拿着一盒鸡排饭

“还不是因为太宰那家伙”


“这样啊”


“前辈,无花果我已经替你选好了!”樋口一叶把一大袋优质无花果塞进芥川龙之介怀里

“谢谢……”


“芥川先生这么喜欢无花果吗”你向身侧的中原中也提出疑问


“啊?啊,他有喜欢的事物不是挺好的吗,省的老惦记太宰”


“是哦”



在结账时,樋口一叶向你发出真诚的邀请

“呐呐xx,要来和我们一起玩吗?”


“樋口,小姐她有自己的工作”


“是啊樋口,芥川他说的没错,xx还有工作呢”


“抱歉樋口小姐,我现在得先帮孩子找到父母才行,或许明天可能有空?如果有空的话明天再联系你们,拜拜啦~”你拎起袋子,跟三人道别后回到警局




你看着吃盒饭的两位,借机给太宰治打了个电话

电话铃响了一遍又一遍,最终以一声

“嘟————”结尾


想给别的社员打时,才想起来,你好像只有太宰治电话


“哦对了xx,你出去时候没带手机,有一个叫佐藤的人留言说找到这孩子的父母啦,说父母一会就到”江户川乱步拆开年轮蛋糕,可是他还没吃几口饭啊



孩子父母来的很快,见到孩子就把孩子抱起来,看看有没有受伤,确认无误后跟你道谢离开



“好了,现在该乱步先生……”

电话响了,正当你以为是太宰治打回来的,看到备注,是邻居的阿姨


接通电话,那边阿姨的声音略显急躁,江户川乱步凑过来听电话

阿姨的猫丢了,在确认过一些重要信息后你挂断电话,刚准备去阿姨家附近寻找,被江户川乱步叫住


“xx是大笨蛋!”你被他骂的一头雾水

“猫咪在便利店的垃圾桶附近啦!”

“是吗,我马上去看看”既然乱步先生都这么说了,那猫咪就一定在垃圾桶附近

“快去吧快去吧,不过我可是要收取报酬的哟!”

“好好好”你并没有把江户川乱步口中的报酬当回事,江户川乱步的报酬能是什么,无非就是一大袋,最多三袋的零食罢了





到了便利商店,你直奔垃圾桶,发现猫咪果然在这里,这猫倒是不怕你,你伸手抱它,它一下跳进你怀里


找到猫咪后,给阿姨发消息,阿姨说下班后来警局接猫咪

抱着猫咪回到警局,看到中岛敦和泉镜花正和江户川乱步说着什么

“乱步先生,快回去吧”

“乱步先生,社长很担心你”

中岛敦和泉镜花一人一句,只有在泉镜花提到社长时,江户川乱步才噎了一瞬

当然只是一瞬

“不要不要!名侦探还没有索取报酬!才不要走!”


“什么报酬?”你将猫咪交给佐藤


“xx!你终于回来了!报酬当然是————”

见他故意拉长尾音保留神秘感,你也配合的好奇“是什么呢?”


“是xx和我们一起吃晚餐!”


“乱步先生这不好吧,xx小姐应该还有自己的工作……”中岛敦劝江户川乱步换个报酬


正当你想一会还有没有别的工作时,佐藤拍了拍你的肩

“没关系的前辈,这里有我呢,你去吧”

“不错嘛少年,好了xx走吧”江户川乱步牵起你的手冲出警局,身后的中岛敦和泉镜花追上“乱步先生!不是这边!”





到餐厅时,天已经全黑,对你的到来大家并不是很惊讶

社长郑重的跟你道歉

“乱步今天给你们添麻烦了”


“才没有添麻烦!”


“乱步先生,下次迷路请在原地不要走动”国木田独步推推眼镜


“才没有迷路!”



你看着江户川乱步把胡萝卜和青椒往外捡

“乱步不要挑食”社长开口

“才没有挑食!”


“国木田先生,太宰先生今天跳河了吗?”

要不然为什么不接电话


“你一说到这个我就生气,太宰!不要再乱聊小姑娘了好吗!”国木田独步拍开太宰治拉着女服务员的手


“好凶诶国木田君,xx刚问我跳没跳河?我跳了哦!是敦把我捞上来的呢!”太宰治跟你展示他还没干的衣服


“太宰先生……这种事没什么好炫耀的……”中岛敦无语扶额

芥川龙之介正以一种随时要打架的眼神看着中岛敦

眼看局势不妙,你举起酒杯

“好了好了,忘掉今天的不愉快吧,这样明天才能玩的开心呀”









感谢观看,欢迎点梗











评论(7)

热度(28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